為什麼投資是最好的斜槓?

當斜槓增加了「投資」力=本金多元、再用投資加速累積

如何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「斜槓青年」?

隨著科技進步飛快,幾乎人手一台電腦或手機,就能輕鬆處理大部份的工作、加上各大接案平台的興起,讓不少年輕人開始不再滿足於「單一專業」的工作型態、轉而追求多重職業與身份的豐富生活。特別是在最近幾年,相信「斜槓青年」這個熱門的名詞,對於許多社會新鮮人來說,可是一點也不陌生吧?

但是所謂的「斜槓」到底應該怎麼去定義呢?難道只要能同時兼職各類工作就可以算是斜槓嗎⋯?準確地來說,斜槓應該是先專注在原本的專長(正職)、再從它開始慢慢向外延伸,搭配自己的興趣,發展出能帶來收入的副業哦!

像知名的網紅「館長」,就是一個非常好的範例:原本只是運動員、健身房老闆的他,近年來因為在網路上開直播分享健身觀念、評論時事,而累積了一定數量的粉絲,最後更以健身領域為主軸,擴大經營了雞肉、乳清、衣服等一系列的品牌副業。目前則以健身教練/企業家/自媒體/運動員等多重身份,開創完整的斜槓生涯!


從單一專長開始慢慢延伸、學習

用「投資」擁抱斜槓帶來的多元收入!

瞭解完斜槓的定義以後,我們接著把話題拉回今天的主題!到底為什麼投資會是我們最好的斜槓呢?首先,理想的斜槓,應該是要讓正業與副業能完美結合,在擁有穩定收入的條件下,利用下班時間發展興趣、逐漸把它培養成能帶來收入的副業!

常見的理想例子像是-設計師+副業+投資:有不少專業的設計師,平日裡在公司認真上班、假日還可以在網路上接一些相關的案子賺外快;下班時則以些許時間拿來研究投資理財,把原有收入拿來進行有效率的投資、創造更多財富;甚至之後若是投資久了、有一些心得的話,還能嘗試練練文筆、成為一位部落客,長期分享自己的投資方法,打造更豐富的斜槓生活!


多了這一條斜槓,把你其它的收入一起放大!

當然,上面例子所提到的程式交易,只是投資中的一種方式。實務上來說,投資這項技能,其實是能夠和所有職業做搭配的完美斜槓選擇!畢竟斜槓生活的收入相當多元,如果能適時加入「投資」力進來、妥善運用這些資金,就能有效提升本金的累積速度、逐漸走向財富自由的目標!

對於長期從事單一職業的你來說,是不是也想嘗試看看斜槓生活,和盡早達到財富自由呢(被動收入> 生活所需)?即使你還沒有找到理想的第二專長與興趣,那也完全沒關係,就讓我們先從「認識投資選擇」開始,學習利用原本的穩定收入來創造更多收入,一起朝著理想的斜槓生活邁進吧!


量化通粉絲社群,定期分享實用資源
✅加入LINE匿名群組量化通 QuantPass」無壓力討論與分享!
✅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 QuantPass」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!

東尼 Tony
東尼 Tony

十年餘法人級投資經驗,曾任加密貨幣量化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長、AI智能基金經理人、證券期貨商自營部操盤手,管理資金規模最高超過七億元。
熟悉各類金融商品操作與加密貨幣領域,在量化交易、指標設計、策略模組打造、投資組合配置,有著深厚的經驗。
為”智慧型基金投資系統”之專利創作人,多次受邀至各大學與企業擔任講師。

文章: 57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