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行回測常被提到的套件們

目前從事數據分析和數據科學的金融專業人士會使用 R,Python 和其程式語言對各種數據集進行分析,而 Python 引起了人們的極大興趣,並且正在成為數據分析的首選語言,這也歸功於 Python 有一個非常活躍的社群,他們毫不吝嗇地為 python 函式庫的發展做出了貢獻,並且多數都是開源的項目。

如果在 Github 上搜索,你將會發現有 python 套件可以執行幾乎所有你想做的事情,那本篇文章就來說分享一下有哪些套件是比較熱門的吧。

好富投 1920x400
好富投 978x258

點我了解更多資訊


一、數學運算及資料結構:

1. Numpy

NumPy 能支援高階大量的維度陣列與矩陣運算,此外也針對陣列運算提供大量的數學函式函式庫。

2. Scipy

SciPy 包含的模組有最佳化、線性代數、積分、插值、特殊函數、快速傅立葉變換、訊號處理和圖像處理、常微分方程式求解和其他科學與工程中常用的計算。

3. Pandas

pandas 是用於數據操縱和分析的軟體庫。特別是,它提供操縱數值表格和時間序列的資料結構和運算操作。

Py 101209161710
Py 101209161711

二、交易及回測:

1. TA-Lib

TA-Lib,在一兩秒的時間內快速計算超過一百種的技術指標!指標的選擇眾多以外,還可以微調每個技術指標參數值的設定,非常好用!

2. Zipline

zipline 是一個量化交易的回測框架,提供相當多實用功能,以及擁有事件驅動回測引擎。

3. Pybacktest

是一個基於 pandas的 vectorized 回測框架,這個框架可能不太適合更專業的回測需求,但適合練習需求。


量化通粉絲社群,一起討論程式交易!

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」無壓力討論與分享!

加入臉書社團「程式交易 Taiwan」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!

量化通
量化通

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,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,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。

文章: 176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