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售回測軟體與自己開發的差異

現在市面上已經充斥著很多現成的回測或量化系統了,像是以外匯為主的 MT4、以股票為主的XQ、以期貨為主的 Multicharts,這些系統雖然有其優點,最主要的原因是使用上輕鬆簡單,然而大部分是必須要付費的,所以不一定會使用。

以下分成三個點分析自己開發的優勢:

好富投 1920x400
好富投 978x258

點我了解更多資訊


1. 市售的軟體會受到功能擴展上的限制

因為程式都是已經包裝過的,無法獨立出內部的功能使用,導致在機器學習上無法發揮優勢,另外在做資金或部位管理時,未必能滿足自己的需求,若是要將各個策略組合起來會相當困難,如此一來自行開發的優勢就會大幅體現。

Py 101209161710
Py 101209161711

2. Python的語法簡單且功能強大

相對 C 語言以及 Java 而言, Python 上已有許多現有的函式庫,尤其是針對數據處理的功能,可用幾行程式碼就解決在 C 語言需要用幾百行才能完成的問題。

3. Python是免費而且開源的

在 Github 可以搜尋到不少回測相關的專案而且都是免費的,且 Python 有不少機器學習的功能可以使用,而且多數券商也有提供 Python 的 API 接口,想怎麼玩就怎麼玩。


量化通粉絲社群,一起討論程式交易!

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」無壓力討論與分享!

加入臉書社團「程式交易 Taiwan」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!

量化通
量化通

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,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,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。

文章: 17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