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T4 教學懶人包,避開詐騙,小白也能看懂的EA資源分享

隨著金融市場和網路的蓬勃發展,「外匯」也成為現今主流的投資商品之一,市面上甚至也出現許多可以自動執行「EA程式交易」的工具,這其中就包含外匯交易首選的工具-MetaTrader 4 (簡稱 MT4)。

所以,如果你是個想要學習外匯交易領域,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的人!

在接下來的文章裡,量化通將會完整分享,關於 MT4 的教學懶人包,相信可以幫助你無痛開始進行外匯交易!


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QuantPass」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!

MT4 的基本介紹

MetaTrader 4(簡稱為 MT4),是由 MetaQuotes Software 於 2005 年所開發的外匯交易系統。MT4 的出現,為外匯市場提供一個強大的交易環境,用戶可以使用其進行外匯和合約差價交易(CFD)。

同時,MT4 也有支援即時報價、圖表分析和技術指標應用等功能,並且可以使用一鍵下單、程式自動交易系統和多種智慧單,讓用戶的交易能夠保持全天候 24 小時而不中斷。

也因為 MT4 有諸多的強大功能,也讓它被廣泛運用在外匯市場的交易中,更可以說是外匯投資人最愛的交易軟體之一!

>> 開始使用 MT4 進行外匯交易時,你該具備的知識:

MT4 的特色

  1. 使用介面友善:MT4 提供簡潔直觀的界面,不管是何種程度的用戶,都可以輕鬆上手並進行交易操作。
  1. 圖表與技術分析:MT4 提供多種圖表類型,例如蠟燭圖和線性圖,並且內置數百種技術指標和分析工具,讓用戶能夠對市場進行深入的技術分析。
  1. 自定義指標與腳本:MT4 能夠讓用戶依照自己的需求,編寫自定義指標和腳本,來擬定自己獨特的交易策略,以提升投資勝率。
  1. 自動化交易:MT4 的智能交易系統 ( EA ),可以讓用戶根據自己的交易策略撰寫 EA,並且達到全天候自動交易和管理風險的功能。
  1. 支援多平台:MT4 除了透過電腦交易之外,也有提供手機版(iOS 和 Android)的應用程式,讓用戶不用時刻坐在電腦桌前即可交易。
  1. 歷史數據與回測:MT4 有提供歷史數據,可以讓用戶進行回測,來調整自己的交易策略,並達到最大獲利。

MT4 如何避免受騙

許多人在使用 MT4 時,往往會害怕自己掉入詐騙的陷阱。其實呢,MT4 本身只是一個系統平台,能夠提供用戶執行交易所需要的功能和訊息,就類似交易員最愛用的看盤軟體「TradingView」一樣!

而用戶想透過 MT4 執行交易動作,則是會透過背後的交易商(類似股票的券商),在 MT4 執行交易的動作。

一般來說,投資外匯保證金的流程是:

選擇交易商並開戶 → 選擇交易工具(一般為 MT4) → 在 MT4 執行交易

因此,要如何避免使用 MT4 被詐騙,用戶需要懂得識別 MT4 背後的交易商才行!

MT4 教學資源

第一步:認識 MT4 和預防詐騙!

第二步:MT4 的開戶和經紀商選擇!

第三步:MT4 的 EA 語法教學!

Mt4 101209161710
Mt4 101209161711

MT4 學習地圖

學習 MT4 程式交易的歷程,可以參考下面這份學習地圖,可以依循這份地圖了解要學習的目標!

MT4 教學課程推薦

MT4 不盯盤理財術|從外匯新手到打造自動交易系統

mt4_course_all_202211191418

本課程包含 2堂 MT4 程式交易課程

  • 熟悉 MT4 介面操作並且學會自訂合適介面
  • 從各種面向分辨平台與經紀商
  • 編寫 EA(智能交易系統),利用 MT4 進行全自動交易
  • 4大常見外匯交易商品 + 4 大常見指標
  • 5 大常用模組 + 3 大策略


量化通粉絲社群,一起討論程式交易!

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」無壓力討論與分享!

加入臉書社團「程式交易 Taiwan」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!

量化通
量化通

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,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,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。

文章: 17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